南非共和国广播电台

南非共和国广播电台:南非之声(英語:Radio RSA: The Voice of South Africa南非語Radio RSA: Die Stem van Suid-Afrika),通称“RSA电台”(Radio RSA),是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的国际广播电台。该电台旨在反映南非白人政府立场,为现今南非对外广播频率“非洲频道”的前身。

历史编辑

RSA电台成立于1966年。起初RSA电台受南非政府新闻部管辖,该部门于1948年南非国民党执政后成立,旨在为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辩护,消除国际上的负面影响。20世纪70年代,由于“穆德门英语Muldergate scandal[註 1]爆发,新闻部被撤销,RSA电台改隶外交部[1]

RSA电台每年的经费约为20万兰特。1976年,RSA电台每周以12种语言播出36小时[2];到了1984年,RSA电台以11种语言向全球广播[3]

1992年,随着白人种族主义统治逐渐瓦解,RSA电台改组为“非洲频道”,继续对海外广播[4]

注释编辑

  1. ^ 1973年,南非政府批准了时任新闻部长康尼·穆德英语Connie Mulder的一项对外宣传拨款计划,然而其后这一计划牵扯出腐败问题,穆德于1979年辞职。

参考资料编辑

  1. ^ Horwitz, Robert Britt. Communication and Democratic Reform in South Africa. 2001, page 287
  2. ^ Sandra Van der Merwe., The Environment of South African Business. 1976, Maskew Miller. ISBN 0-623-00948-X, page 35
  3. ^ Roberts, Steven.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of Telecommunications: Market Trends, Companies. 1984, Longman. ISBN 0-582-90021-2. p 17
  4. ^ South Africa Yearbook, South African Communication Service, 1995, page 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