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快訊

東快訊》(Eastern Express,亦稱《東方快報》)是由東方報業集團于1994年2月至1996年6月在香港發行的英文報章。

Eastern Express
《東快訊》
類型報章
版式大報
擁有者東方報業集團
語言英文
总部九龍灣
城市香港
发行量10-30,000
姊妹報紙東方日報 (中文報章)

背景编辑

90年代初,香港只有兩家收費的英文報章,分別是《南華早報》和《英文虎報》。而在六四事件發生後,這兩家報章均被指立場親中。當時的東方報業集團董事長马澄坤則為了打破壟斷局面,在1990年投入近2億港元發展英文報刊,並請到前衛報顧問編輯斯蒂芬·威斯(Stephen Vines)作為第一任主編。[1]

關閉及停刊编辑

創刊僅九個月,《東快訊》就要面對廣告少、管理層變動劇烈的問題。1996年,該報虧損達到1.5億港元。最終《東快訊》在1996年6月29日突然關閉,導致近65名編輯及製作人員失業。2天后,馬澄坤辭去東方報業公司的董事長職位,由其弟马澄发接任。[2]

注釋编辑

  1. ^ Heading for Stangulation. The Correspondent magazine. November 1994.  Reprinted as The rise and fall of Hong Kong’s Eastern Express newspaper. Official website of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Hong Kong. February 17, 2017 [26 June 2020]. 
  2. ^ Hong Kong's Eastern Express folds.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29 June 1996 [4 Octo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