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電視台 (俄羅斯)

俄罗斯电视台

独立电视台(俄語:НТВ)是俄羅斯的一個電視頻道,曾經由俄羅斯媒體大亨弗拉基米爾·古辛斯基的公司ru所有[1]。2001年4月14日開始,俄羅斯天然氣媒體公司控制了NTV。弗拉基米爾·古辛斯基於1993年成立了NTV。NTV成立之後吸引了許多有才華的記者加盟,並對新聞節目非常重視,批判政府時也是毫不留情[2]。但在普京就任總統之後,古辛斯基因贪污被捕。作為保釋的交換條件,古辛斯基被迫出售所有的NTV股權,NTV遂改由國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媒體控股 (Gazprom Media) 經營。在此之後,NTV的言論自由空間被大幅壓縮。批判政府的節目被迫停播,許多記者都離開公司。

独立电视台
NTV logo 2003.svg
国家/地区俄罗斯联邦
所有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媒体控股
开播日期1993年10月10日,​27年前​(1993-10-10
画面格式1080i 高清电视
播出地区俄罗斯
总部地点莫斯科
旧称1967年~1991年:苏联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
1991年12月27日~1994年1月17日:奥斯坦基诺电视台第四套节目
网站ntv.ru

台标变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Viktor Shenderovich, "Tales From Hoffman" (sic) (48–57), Index on Censorship, Volume 37, Number 1, 2008, p. 50.
  2. ^ G. Kertman, Star Wars (Political Commentators on Televis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9-27., The Public Opinion Foundation, 1 March 200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