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 (英國)

第四台英語:Channel 4)是英國的一家免費公共服務電視網,其職責是製作「高品質和獨特的節目」。第四台的總部位於倫敦霍斯菲里路124號英语124 Horseferry Road,全國總部位於利茲壯麗劇場英语Majestic, Leeds,並且在格拉斯哥布里斯托設有創意中心[1]

第四台
Channel 4
Channel 4 logo 2015.svg
国家/地区 英國
所有者英國第四頻道公司
开播日期1982年11月2日,​38年前​(1982-11-02
画面格式1080i高畫質電視
16:9576i標準畫質電視
播出地区英國愛爾蘭瑞士
收视份额5.5%(2020年,数据来自BARB
总部地点英國英格蘭倫敦霍斯菲里路124號英语124 Horseferry Road
全國總部:英國英格蘭利茲壯麗劇場英语Majestic, Leeds
姊妹频道S4CE4More4Film4
重播服务4seven
网站频道官方网站

第四台是英國第四個全國性電視服務,僅次於BBC OneBBC TwoITV。第四台開播於1982年11月2日,比威爾斯語廣播商S4C要晚一天。雖然第四台大部分收入來自商業廣告,但其屬於公有,最初是獨立廣播局英语Independent Broadcasting Authority(IBA)的分支[2]。第四台現由英國第四頻道公司所有運營,該公司是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所有的公共企業[3]。2010年,第四台將其服務擴大至威爾斯,成為覆蓋英國全國的電視頻道。

歷史编辑

概念编辑

在第四台和S4C開播之前,英國有三個無線電視頻道:BBC1BBC2ITV。自1954年ITV成立並在翌年開播後,英國就一直有設立第二個商業電視網的構想。在1970年代及1980年代初期銷售的英國電視機上,均設有「ITV/IBA 2」的備用按鈕。但由於政局影響,這一構想長期未能實現。直到《1980年廣播法英语Broadcasting Act 1980》通過後,英國開始計劃開設第四個無線電視頻道。1982年,第四台和S4C開始試播,並在同年11月2日正式開播[4]

然而第四台構想實現的「遲到」也並非沒有好處。在1960年代初期,第四台在各轉播站的頻率就已經得到分配(當時公眾高度期待ITV2的開播)[4]。這使得第四台得以覆蓋英國大部分地區,並且幾乎沒有干擾其它電波的問題,和15年後第五台開播時的情況呈現鮮明對比[5]

威爾斯编辑

在英國考慮開播第四個無線電視頻道的同時,威爾斯出現遊說政府開設威爾斯語頻道的運動。當時BBC威爾士HTV僅在非高峰時段播出威爾斯語節目。前威爾斯黨主席格溫弗·伊萬斯英语Gwynfor Evans對這一運動極為重視,甚至威脅政府若不執行計劃就絕食抗議[6]。因此在威爾斯,第四台被威爾斯第四台(S4C)取代。該頻道播出HTV、BBC和獨立製作公司製作的威爾斯語節目。但自2010年開始,由於S4C停播其類比電視,得以空出頻段,第四台因此開始在威爾斯播出。

開播和IBA控制時期编辑

1982年11月2日,第四台正式開始播出,由主播保羅·科亞英语Paul Coia讀出下文:

下午好。很榮幸能對您說,歡迎收看第四台[7]

第四台在這一時期受到來自少數族裔和文藝界的好評。特別是在其第一任CEO傑瑞米·伊薩克斯英语Jeremy Isaacs任內,第四台在當代藝術節目領域享有盛譽。第四台和羅伯特·阿什利合作,製作了電視歌劇《完美人生英语Perfect Lives[8]

1992年,第四台被南非記者雅尼·阿蘭英语Jani Allan起訴,成為該台的第一起誹謗案。雅尼反對尼克·布魯姆菲爾德英语Nick Broomfield紀錄片《領導者,他的司機和司機夫人英语The Leader, His Driver and the Driver's Wife》對她的描寫[9]

英國第四頻道公司编辑

 
第四台總部位於倫敦霍斯菲里路124號英语124 Horseferry Road
 
2020年,第四台在利茲城市廣場英语City Square, Leeds壯麗劇場英语Majestic, Leeds開設了新的全國總部

1993年,第四台的控制權從第四台電視公司(Channel Four Television Company)轉移到英國第四頻道公司。此後第四台的節目風格發生變化,從關注社會邊緣改為主攻主流群體中的邊緣觀眾[10][11]。第四台開始在其高峰時段播出眾多美國節目,並成為《老友记》、《仁心仁術》等美國節目最初在英國播出的頻道。

2000年代初期,第四台開始播出《老大哥》等真人秀節目,並轉播板球賽馬等大眾體育賽事,成功提升收視率和收入。同時第四台還開播Film4E4More4等新頻道。但作為對其「大眾化」的回應,《2003年通信法英语Communications Act 2003》規定第四台需播出創新、實驗性和具創意的節目,以體現社會的文化多樣性[12]

Freeview創始人安迪·鄧肯英语Andy Duncan (executive)的領導下,第四台的數位頻道在2005年發生變化,E4成為免費頻道。第四台在同年十月加入Freeview聯盟[13]。2006年7月,Film4亦成為免費頻道[14]

2009年11月,第四台播出了一週的3D立體電視,每晚播出可通過3D眼鏡觀看的3D節目。眼鏡通過森寶利超市發放[15]

2015年9月29日,第四台第五次修改了其標誌,並啟用了新的兩種企業字體「Chadwick」和「Horseferry」[16][17]。2017年10月31日,第四台推出了新的系列標誌宣傳片[18]

近期歷史编辑

在電視數位化之前,第四台對其今後如何為其公共服務義務保證資金表示擔憂。2006年4月,政府公佈第四台的數位電視轉換費用將由電視授權收入負擔[19]

2007年3月28日,第四台宣布計劃和英國媒體公司EMAP英语EMAP合資播出音樂頻道「4Music」,並在Freeview上播出。2008年8月15日,4Music開始在英國播出[20]。第四台曾有意在Freeview上播出Film4的高畫質版本[21][22]。但高畫質頻道最後分配給第五台[23]。此後第四台以2,800萬英鎊的價格收購了EMAP電視部分50%的股權[24]

玛格丽特·撒切尔約翰·梅傑托尼·布萊爾政府均曾考慮過將第四台民營化[25]。截至2016年 (2016-Missing required parameter 1=month!)時,第四台的未來再次被政府關注,分析師為第四台的未來提出了多個選項[25]。2021年6月,鮑里斯·約翰遜政府正考慮出售第四台[26]

2017年6月,第四台宣布阿萊克斯·馬洪英语Alex Mahon將成為第四台新一任CEO,並在2017年11月接替離職的大衛·亞伯拉罕英语David Abraham (executive)[27][28]

公共服務職責编辑

第四台自開播時就承擔必須履行的公共服務義務。這些公共服務因各種廣播和通信法案而定期修改,並由管理第四台的機構進行監督(最初是IBA,後改為ITC英语Independent Television Commission,現在是Ofcom

據《2003年通信法英语Communications Act 2003》,第四台需要承擔的職責有:

第四台的公共服務職責是提供廣範圍的高品質和多樣化節目,特別是:

  • 形式及內容具有創新性、實驗性和獨創性的節目;
  • 迎合多元文化社會的品味和興趣;
  • 有教育價值的節目;
  • 展示獨特個性的節目[12][29]

第四台的職責還包括為學校提供節目[30],以及在大倫敦之外製作大量節目[31]

播出方式编辑

第四台在開播時以無線類比電視形式播出訊號,這也是當時英國唯一的電視播出方式。由於第四台具有公共服務特殊地位,其可在無線電視免費播出[32][33]

第四台可在英國以外的眾多地區收看,包括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瑞士[34]。第四台在盧森堡廣播管理局(ALIA) 註冊,並通過該機構在歐盟/EEA播出[35][36]。2019年開始,第四台通過英國三軍廣播服務(BFBS)向世界各地的英軍及他們的家人播出。

第四台網站允許英國國內用戶在網路上觀看第四台直播。但部分節目(主要是進口節目)並不在網上播出。第四台亦在維珍移動數碼聲音廣播移動電視上提供服務[37][38]

資金编辑

在開播初期,第四台的財源來自其它ITV公司。1990年廣播法英语Broadcasting Act 1990通過之後,第四台的資金來源發生很大變化,不再依賴ITV。現在第四台和大多數商業廣播相同,其財源通過廣告、節目贊助、節目及版權銷售等方式獲得。截至2012年 (2012-Missing required parameter 1=month!),第四台總收入有9.25億英鎊,其中91%來自廣告[39]

2007年,由於嚴重的財務困難,第四台尋求政府幫助,並在六年期間內獲得1,400萬英鎊資助。這一資金來自於電視授權費用,而這是電視授權費第一次用於BBC以外的企業[40]。然而這一計劃被時任數碼文化傳媒及體育大臣安迪·伯纳姆廢除[41]。廣播監管機構Ofcom在2009年公佈了一份報告,建議第四台考慮通過「夥伴關係、合資或合併」解決資金問題[42]

節目编辑

第四台是一家「出版廣播商(publisher-broadcaster)」,其節目均購買自外部的獨立製作公司。第四台也是英國第一家將節目製作完全外包的電視台,而這一特徵亦被規定在其播出執照內[30][29]。這也使得製作公司不必再依賴ITV作為其節目唯一的播出渠道。另一方面,雖然第四台是英國第一個將所有節目外包的英國電視台,但其也是英國最後一家將播出業務外包的無線電視台[43]

最多觀眾的節目编辑

下表列出第四台觀眾人數最多的10個節目,數據來自BARB[44]和第四台[45]

排名 節目 觀眾人數(百萬人) 日期
1 一個偉大的女人英语A Woman of Substance (miniseries) 13.85 1985年1月4日
2 老大哥 13.74 2001年7月27日
3 一個偉大的女人英语A Woman of Substance (miniseries) 13.20 1985年1月3日
4 四個婚禮一個葬禮 12.40 1995年11月15日
5 一個偉大的女人英语A Woman of Substance (miniseries) 11.55 1985年1月2日
6 大英烤焗大賽 11.21 2020年9月22日
7 葛萊哥里的女友英语Gregory's Girl 10.75 1985年1月8日
8 大英烤焗大賽 10.54 2018年10月30日
9 大英烤焗大賽 10.13 2017年10月31日
10 大英烤焗大賽 10.03 2019年8月27日

喜劇编辑

2010年,第四台播出了喜劇慈善節目《第四台喜劇之夜英语Channel 4's Comedy Gala》,有超過25名喜劇演員參加,號稱是「英國史上最大的棟篤笑」。這一節目於3月30日在倫敦O2體育館錄製,有14,000名觀眾在現場觀看。節目在4月5日播出[46]

FourDocs编辑

FourDocs是第四台提供的一個線上紀錄片網站。該網站允許觀眾上傳自己的紀錄片給其他人觀看。網站專注於3至5分的紀錄片。2006年,該網站贏得皮博迪獎[47]

學校節目编辑

作為其職責和播出許可的一部分,第四台有義務播出學校節目[30]

ITV學校在第四台编辑

自1957年開始,ITV就有義務製作學校節目[48]。在第四台開播五年之後,IBA自1987年開始開始利用之前閒置的週一至週五早晨時段免費提供ITV的學校節目。這一編排使得ITV公司履行了其提供學校節目的義務,又使得ITV得以在這一時間播出帶廣告的常規節目。

第四台學校/4Learning编辑

1993年重組之後,ITV的製作學校節目的義務轉移給第四台。新服務名為第四台學校(Channel 4 Schools),由新公司管理服務並委託外包節目。其中部分節目仍然來自ITV,部分則來自於獨立製作公司[49]

宗教節目编辑

第四台從一開始就未遵從英國傳統宗教廣播的期望。約翰·拉內拉(John Ranelagh)是第四台第一任委託宗教編輯,他稱自己的首要任務是「拓寬宗教節目的光譜」和更多「智力」關注[50]。他也無視了由BBC制定並由ITV採用的宗教節目架構。拉內拉的第一個主要任務引起了軒然大波。播出於1984年復活節期間的三集紀錄片《耶穌:證據英语Jesus: The Evidence》被認為內容鼓吹福音書不可信、耶穌可能沉迷巫術、甚至業務可能不存在的觀點。這一節目引發公眾抗議,並標誌英國廣播界和宗教界的關係顯著惡化[50]

電影编辑

喜劇、動作、紀錄片、愛情、恐怖等多種類型的電影均出現在第四台的節目表上。自開播至1998年,第四台的電影節目大多以「Film on Four」名稱播出[51][52]

2005年3月,第四台播出了未經刪減的拉斯·馮·提爾電影《白痴》,其中包括未經處理的性交場面,令第四台成為第一個播出這種場面的英國無線電視台。此前第四台亦播出過類似電影,但均經過審查並標有警告[53][54]

1998年11月1日開始,第四台擁有一個專門播出電影的收費數字電視頻道。2006年7月開始,該頻道以Film4名稱重新開播,並成為免費頻道[55]

自慰主題節目周编辑

2007年3月,第四台曾計劃播出一系列關於自慰的電視節目,並將其名為「自慰週」(Wank Week)。第一個節目的內容是關於自慰馬拉松。另一部節目內容關於男性強迫性自慰。第三部節目則關注性教育學者貝蒂·多德森英语Betty Dodson博士。這一系列節目遭到來自資深電視界人士的公開批評,並因該台公共廣播性格的爭議而取消[56]

全球暖化编辑

2007年3月8日,第四台播出了一部高度受爭議的紀錄片《全球暖化大騙局》。該節目稱全球暖化是「謊言」和「現代最大騙局」[57]。該節目的準確性多有爭議,有批評稱該節目立場片面[58]。2007年4月25日時,Ofcom收到246條投訴[59],包括稱該節目捏造數據[60]。該節目受到來自科學家和科學機構的批評。多位參與該紀錄片的學者稱他們的觀點被歪曲[61]

《對抗自然》(Against Nature)是第四台早期的一部具爭議的節目。該節目批評了環保運動,並且被獨立電視委員會指控用選擇性編輯歪曲受訪者的觀點[62][63]。播出於1990年8月12日的紀錄片溫室陰謀英语The Greenhouse Conspiracy亦遭到類似批評[62]

历年台标编辑

第四台最初的標誌由馬丁·蘭比-奈恩英语Martin Lambie-Nairn設計,使用於1982年11月2日開播後至1996年。該標誌在2021年1月22日再次使用,以宣傳第四台的新五集劇這是罪英语It's a Sin (TV series)[64]。2020年12月28日時,第四台亦曾使用過該標誌,悼念馬丁·蘭比-奈恩[65]

區域版本编辑

和在不同地區播出不同內容的BBC及ITV不同,第四台自開播以來就在英國全國播出同樣節目內容。但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初期,第四台部分學校節目按地區播出不同內容。且不同地區亦會播出不同廣告[66][67]。由於獨立電視公司要求監管當局放寬對其地區新聞的數量要求,有構想由第四台承擔部分地區新聞製作的。Ofcom、ITV和第四台正在對此事進行談判[68]

第四台HD编辑

2006年,第四台進行了為期六個月的高畫質電視試驗,通過水晶宮發射站英语Crystal Palace transmitting station向倫敦和部分倫敦周圍各郡發射訊號[69]

2007年12月10日,第四台開始在天空數位衛星電視上播出高畫質聯播頻道,這也是英國第一個由無線電視台提供的完全高畫質電視頻道[70]

2009年7月31日,維珍媒體上開始播出第四台HD頻道[71]。2010年3月25日,第四台HD開始在Freeview上播出[72][73]。2011年4月19日,第四台HD開始在Freesat英语Freesat[74]。2012年12月2日開始,第四台HD開始在威爾斯播出[75]

電視資訊编辑

4-Tel/FourText编辑

第四台在開播後獲得了電視資訊播出許可,以提供節目表、節目資訊等功能。這一服務最初名為4-Tel,由Intelfax公司提供[76]。2002年,該服務更名為FourText。

Teletext on 4编辑

2003年,第四台授予Teletext一份電視資訊合同,為期10年,並將其名為Teletext[77]。該服務在2008年結束。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annel 4. www.channel4.com. [2021-0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8). 
  2. ^ Catterall, Peter. The Making of Channel 4. Routledge. 2013. ISBN 978-1135018870. 
  3. ^ Channel 4. Gov.uk. [2019-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5). 
  4. ^ 4.0 4.1 Russ J Graham. Yes it's no. transdiffusion.org. 2005-09-11 [2007-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1-24). 
  5. ^ BBC News. Channel 5 turns four. BBC News. 2001-03-30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30). 
  6. ^ Dafydd Hancock. A Channel for Wales. transdiffusion.org. seefour by Electromusications. 2005-09-11 [2007-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02). 
  7. ^ Jones, Paul. Channel 4 turns 30: relive the first day on air. Radio Times. 2012-11-02 [2019-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8). 
  8. ^ Perfect Lives.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9. ^ Victims of the 'silver fox'. BBC News. 2000-08-29 [2007-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7). 
  10. ^ Debrett, Mary. Reinventing Public Service Television for the Digital Future. Google Books. 2010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13). 
  11. ^ Thompson, Sam. When Channel 4 wasn't just Bake Off and Benefits Street: It was once part of a golden era of the popular avant-garde. Prospect Magazine. 2018-09-14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13). 
  12. ^ 12.0 12.1 Channel 4 Overview. Channel 4.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25). 
  13. ^ DTG News: ITV and Channel 4 confirm Freeview stakes. [2007-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9). 
  14. ^ CHANNEL4SALES: NEWS. [2007-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7-08). 
  15. ^ 3D Week – Channel 4.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3). 
  16. ^ Williams, Eliza. Channel 4 rebrands, with help from Jonathan Glazer and Neville Brody. Creative Review. 2015-09-30 [2016-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4). 
  17. ^ Sherwin, Adam. Channel 4 ditches signature '4' logo in 'brave and bizarre' rebrand. The Independent. 2015-10-01 [2017-0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3). 
  18. ^ Channel 4 logo becomes "C4 giant" in quirky new idents. Creative Review. 2017-10-31 [2017-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29) (美国英语). 
  19. ^ Plunkett, John. Media registration promo. The Guardian (London). 2006-04-26 [2007-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7). 
  20. ^ Network, The Box Plus. The Box Plus Network. www.4music.com.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21. ^ Clarke, Steve. Channel 4 maps music presence. Variety. 2007-03-28 [2007-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7). 
  22. ^ Channel 4 to join YouTube and add music channel to – ukfree.tv. [2007-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3). 
  23. ^ Five awarded Freeview HD licence. Digital Spy. 2009-06-11 [2009-06-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5). 
  24. ^ Neil Wilkes. Channel 4 takes 50% stake in Emap TV. Digital Spy. 2007-07-23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5). 
  25. ^ 25.0 25.1 Mance, Henry. Five programmes to secure future of Channel 4. Financial Times. 2016-01-28 [2016-0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2). 
  26. ^ Duke, Simon. Channel 4 facing sale as Treasury seeks to cash in. [2021-06-02]. ISSN 0140-046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03) (英语). 
  27. ^ Sweney, Mark. Channel 4 confirms Alex Mahon as chief executive. The Guardian. 2017-06-05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6). 
  28. ^ Alex Mahon named as new Channel 4 chief executive. BBC News. 2017-06-05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29. ^ 29.0 29.1 Channel 4 Licence. Ofcom.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01). 
  30. ^ 30.0 30.1 30.2 Channel 4 Broadcasting Licence (PDF). Ofcom: Appendix 2, part 10 (Page 13). 2006-10-04 [2021-07-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03-27). 
  31. ^ Channel 4 Broadcasting Licence (PDF). Ofcom: Appendix 2, part 8 (Page 12). 2006-10-04 [2021-07-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03-27). 
  32. ^ Digital PSB, Public Service Broadcasting post Digital Switchover, section 1.1 (PDF). OFCOM. [2006-12-3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10-09). 
  33. ^ Ofcom determination of financial terms for Channel 3 licences ITV plc response (新闻稿). ITV plc. [2007-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15). 
  34. ^ Channels – Television | upc cablecom. Upc-cablecom.ch.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9). 
  35. ^ Cropmark. Supervisory activities. alia.lu. 2021-04-15 [2021-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7) (英语). 
  36. ^ Services de télévision sur antenne soumis au contrôle de l'ALIA (PDF). ALIA. [2021-06-2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3-20) (法语). 
  37. ^ TVCatchup – Channel 4.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8). 
  38. ^ Andrews, Robert. ITV, C4, Five Also Get Yanked From Zattoo. paidContent. 2010-06-15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8). 
  39. ^ Financial report and statements (PDF). Channel 4: 112–114. 2013 [2013-08-1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11-05). 
  40. ^ Burrell, Ian. Jowell challenges Channel 4 to justify £14m of public funding. The Independent (London). 2007-06-21 [2010-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08). 
  41. ^ Channel 4 switchover cash shelved. BBC News. 2008-11-26 [2010-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9). 
  42. ^ Ofcom's second Public Service Broadcasting Review – Phase Two: preparing for the digital future. Ofcom. 2016-09-22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3). 
  43. ^ Fitzsimmons, Caitlin. Channel 4 outsources to Red Bee. The Guardian (London). 2007-11-14 [2010-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 
  44. ^ Weekly Top 30 Programmes. Barb.co.uk. 2012-10-28 [2012-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2-13). 
  45. ^ Top 50 Programmes on Channel 4 1982 – 2007 (PDF). [2016-02-0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2-25). 
  46. ^ Comedy Royalty unite for Channel 4's Comedy Gala. www.channel4sales.com/news. Channel 4. 2010-02-11 [2010-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26). 
  47. ^ FOUR DOCS. Peabody. [2021-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7). 
  48. ^ schoolsTV.com – ITV for SCHOOLS & COLLEGES – HISTORY. [2008-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6). 
  49. ^ schoolsTV.com – CHANNEL 4 SCHOOLS: 1993–1997 HISTORY. [2008-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5). 
  50. ^ 50.0 50.1 Wallis, Richard. Channel 4 and the declining influence of organized religion on UK television. The case of Jesus: The Evidence (PDF). Historical Journal of Film, Radio and Television. 2016-01-27, 36 (4): 668–688 [2021-07-16]. ISSN 0143-9685. S2CID 147313606. doi:10.1080/01439685.2015.1132821 .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2-24) (英语). 
  51. ^ Channel 4 Films/Film on Four/FilmFour. BFI Screenonline.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52. ^ Brooke, Michael. Channel 4 and Film. BFI Screenonline.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9). 
  53. ^ Barnes, Anthony. Channel 4 faces investigation for breaking last sexual taboo on TV: Ofcom inquiry into screening of unpixellated penetrative sex in Lars von Trier's 'The Idiots'. The Independent. 2005-03-13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54. ^ Farey-Jones, Daniel. Channel 4 avoids action on complaints about Idiots orgy. Campaign. 2005-05-24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0). 
  55. ^ Burridge, Terence. Film4. TV Whirl.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56. ^ Channel 4 postpones 'wank week' programming. The Guardian.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8). 
  57. ^ Global warming labeled a 'scam'. The Washington Times. [2017-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8). 
  58. ^ Houghton, John. 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 The John Ray Initiative. [2007-03-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18). 
  59. ^ Adam, David. Move to block emissions 'swindle' DVD. The Guardian (London). 2007-04-25 [2007-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0). 
  60. ^ Connor, Steve. C4 accused of falsifying data in documentary on climate change. The Independent (London). 2007-05-08 [2007-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0). 
  61. ^ Goldcare, Ben and David Adam. Climate scientist 'duped to deny global warming'. The Guardian. 2007-03-11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0). 
  62. ^ 62.0 62.1 Monbiot, George. Why does Channel 4 seem to be waging a war against the greens?. The Guardian. 2008-07-21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9). 
  63. ^ Goldacre, Ben. Against Nature – Channel 4 tonight. Bad Science. 2007-03-08 [2019-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64. ^ Channel 4 launches 80s themed takeover day for It's a Sin. Channel 4. 2021-01-22 [2021-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7). 
  65. ^ Channel 4 Ident - Martin Lambie-Nairn tribute - 28/Dec/2020. YouTube. 2020-12-28 [2021-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4). 
  66. ^ Regional Information. 4Sales.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67. ^ Channel 4's 'Macro Regions' for advertising, including a map.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20). 
  68. ^ Leigh Holmwood. Channel 4 ponders move into regional news as ITV retreats. The Guardian (London). 2008-03-07 [2008-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69. ^ Digital Dividend Review Annexes (PDF). Ofcom. [2021-07-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7-06-15). 
  70. ^ BBC HD strategy comes into focus as Five opts for BSkyB, not Freeview (PDF). New Media Markets. 2010-03-18 [2010-04-28].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7-22). 
  71. ^ C4 HD coming to Virgin Media tomorrow. Digital Spy. 2009-07-30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5). 
  72. ^ C4 HD begins Freeview test transmissions. Digital Spy. 2010-03-26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5). 
  73. ^ Freeview HD launches, gets Channel 4. Register Hardware. 2010-03-30 [2013-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6). 
  74. ^ Channel 4 HD Finally Arrives on Freesat. Join Freesat. 2011-04-19 [2021-07-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6). 
  75. ^ Amendment to Determination (PDF). Ofcom. 2012-09-21 [2012-10-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3-04-30). 
  76. ^ Brown, Mike. ANCILLARY TELETEXT SERVICES. MB21. [10 June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2). 
  77. ^ Teletext and C4 sign text services deal. Daily Mail and General Trust plc. 2003-07-01 [2007-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