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電台

台湾广播电台

綠色和平電台英文:GreenPeace Broadcasting Station),全名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1995年2月6日開播。

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
GreenPeace Broadcasting Station
所屬國家 中華民國臺灣
總部所在 臺灣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号14樓
播放地區台灣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境內部分區域
開播日期1995年2月6日
(27年125天)
主要語言臺灣閩南語
隸屬綠色和平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擁有者綠色和平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電臺官網http://www.greenpeace.com.tw/
綠色和平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商业名称綠色和平電台
公司類型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89339531
成立1995年2月6日
(27年125天)
代表人物董事長:陳雨鑫
總經理:周明鳳
總部 中華民國臺灣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号14樓
業務範圍台灣
产业媒體業
產品無線電廣播頻道之經營
資產新台幣50,000,000元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50,000,000元
网站www.greenpeace.com.tw

綠色和平電台絕大多數的節目都是純閩南語臺灣話發音。

收聽頻率编辑

電台名稱 收聽頻率 收聽地區
綠色和平電台 台北:FM 97.3MHz 涵蓋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境內部分區域

歷任主要人物编辑

事件编辑

  • 1995年8月28日,綠色和平電台遭于美人林美娜高淑真楊長鎮等開台元老指控「缺乏監督」、「浪費資源」。
  • 1997年10月18日,綠色和平電台台長吳清棋說,綠色和平電台只靠募款「維持不下去」,所以賣時段給節目承包商[3]
  • 2001年7月26日,民主進步黨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宣布以新臺幣一千元出讓《自立晚報》給綠色和平電台董事長張福泰,張福泰接任《自立晚報》董事長[4]。但《自立晚報》財務狀況仍不見起色,甚至發生王世堅與張福泰互相指控欺騙、都不認帳的爭議[5]
  • 2021年6月3日,前建國黨決策委員暨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陳茂雄披露,2019年綠色和平電台總經理周明鳳突然打電話給他,指責他每星期六下午主持的政論節目《事事關心》批評民進黨新潮流系;他問周明鳳哪一項內容不妥,周明鳳也說不清楚什麼內容不妥,只表示有聽眾打電話陳述。2021年5月31日,周明鳳又打電話給他,指責他在《事事關心》批評民進黨、沒有批評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他問周明鳳哪一項內容不妥,周明鳳再度說不清楚,最後向他表示《事事關心》將停播。他質疑,只是聽眾打電話給綠色和平電台,連節目錄音都沒有聽就指責主持人,「這不是正常人可能發生,可見打電話的人是特殊人物」[6][7][8]

注釋编辑

  1. ^ 李慧宜、林國煌. 自立晚報千元易主 綠色電台接手. 公視新聞. 2001-07-26 [2012-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9). 
  2. ^ 唐佩君. 前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出任徐國勇機要. 中央通訊社. 2016-11-05 [2017-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23). 
  3. ^ 馮建三著,《大媒體 貳:媒體社會運動》,元尊文化1998年3月初版,ISBN 978-9578399747,第35頁。
  4. ^ 李慧宜、林國煌 採訪報導. 自立晚報千元易主 綠色電台接手. 公視新聞. 2001-07-26 [2012-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9) (中文(臺灣)). 
  5. ^ 楊孟瑜. 創辦54年 台灣自立晚報停刊. BBC中文網. 2001-10-03 [2011-06-15] (中文(繁體)). 
  6. ^ 曾薏蘋. 批評民進黨、沒罵柯文哲 獨派學者電台節目遭停. 中時新聞網. 2021-06-03 [2021-07-03] (中文(臺灣)). 
  7. ^ 曾薏蘋. 台北批綠沒罵柯 獨派學者電台節目遭停. 中國時報. 2021-06-04 [2021-07-03] (中文(臺灣)). 
  8. ^ 綠電台關掉獨派學者節目 原因竟是「批評民進黨」. 呷新聞. 2021-06-03 [2021-07-11] (中文(臺灣)).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