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澳洲的國家公共廣播機構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英語: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是澳大利亚的国家公共广播机构。它由政府出资,向澳大利亚和全世界提供电台电视互联网服务,其中澳洲广播电台就是其国际广播与网络服务部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也开设连锁店销售与其节目相关的图书和音视频产品。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独立于政府、政治团体,商业或其他行业机构,旗下中文平台ABC中文以简体中文报道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的重大事件。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類型 法定法人英语Statutory corporation
可收視地區 全球
創立 1923年11月23日 (1923-11-23)澳大利亞廣播有限公司英语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mpany
1932年7月1日 (1932-07-01) (澳大利亞廣播委員會)
1983年7月1日 (1983-07-01)(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口號 Your ABC
营收 12.2億 澳元
总部  澳大利亚雪梨
廣播範圍
 澳大利亚
持有人 澳洲政府
重要人物
伊塔·巴特洛澤英语Ita Buttrose(董事長)
David Anderson(常務董事)
建立 1929年6月23日 (1929-06-23)
成立日期
1923年11月23日 (1923-11-23)(電台)
1956年11月5日 (1956-11-05)(電視)
原名
澳大利亞廣播有限公司英语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mpany (1929–1932年)
澳大利亞廣播委員會 (1932–1983年)
頻道 2、20、21、22、23、24
電視
ABC
ABC HD英语ABC HD (Australian TV channel)
ABC2
ABC Me
ABC Kids英语ABC Kids (Australia)
ABC News
呼号 ABC
呼号含义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官方网站
abc.net.au

历史编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前身是澳大利亚广播委员会,1935年开始运作,包括12个电台,与英国广播公司相似。随着1983年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法案的通过,改为现時的名字。

2014年4月17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宣布,已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达成协议,协议将允许ABC在上海设立一个基地,以代表公司在中国出售电视节目,并参与国际节目的制作工作,其中国媒体伙伴可以在此平台上获得由ABC和其他澳大利亚媒体提供的资讯。ABC由此将可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其规模将超过任何西方国家媒体。[2]

2018年9月3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表示,旗下官網與apps中國大陸以違反法例為由屏蔽。根據GreatFire監測,審查網站活動由8月23日開始;當日澳洲政府宣布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制華為中興通訊進入澳洲5G市場[3]

管理编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政府任命的董事会下运作,但节目制作和编辑决策与当时的政府无关。与英国广播公司不同,从电视授权制度在1974年被废除时,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资金来源于政府补助。近年来,管理层存在混乱,董事会和继任政府间有冲突。虽然有政府出资,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大致上是独立運作的。

内容平台编辑

國內電視频道编辑

國內電台频道编辑

  • Radio National - 全国广播网
  • ABC News Radio - 新闻电台
  • Triple J
  • ABC Classic FM
  • ABC Jazz
  • DiG
  • Local Radios

线上平台编辑

  • ABC - 门户网站
  • ABC News - 新闻网站
  • ABC Life - 生活类网站
  • ABC iview - 在线视频平台

海外廣播编辑

ABC Australia
Radio Australia
  • 國際頻道
ABC Australia :2001年12月31日開播,各節目均以英語播出。頻道可在中華電信MOD210頻道、香港有線電視326頻道及Now TV561頻道播出。

参考资料编辑

  1. ^ 中文新闻 - ABC News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 News. [2018-11-09] (中文(中国大陆)‎). 
  2.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南华早报. 2014年4月17日. 
  3. ^ China blocks top Australian broadcaster's website CNN 2018-09-03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