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riechst so gut

歌曲

Du riechst so gut(德译:你闻起来真棒)是德国著名乐队Rammstein的第一首单曲,并收录于他们的第一张专辑Herzeleid中。据称歌曲是由德国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小说香水激发灵感创作的,而香水也是乐队主唱Till Lindemann最喜欢的小说。

Du riechst so gut
Rammstein单曲
收录于专辑《Herzeleid
发行日期1995年8月24日
格式CD
类型NDH
工业金属
时长14:54
制作人Jacob HellnerCarl-Michael Herlöfsson
Rammstein单曲年表
"Du riechst so gut"
(1995)
"Seemann"
(1996)

MV 编辑

该单曲包含了一部MV,各成员在全白环境下赤膊上身,MV开头是一只杜宾犬穿过荧幕,随后是杜宾犬好奇地看着镜头和非洲菊以及Till Lindemann的简单特写镜头,他带着一幅护目镜该护目镜在Ohne dich的MV中再次出现。


1998年版 编辑

1998年4月17日,Du riechst so gut作为单曲形式重新发布,名为Du riechst so gut '98,这首歌跟原版的一样除了开头更短以及一个新的MV。

MV 编辑

MV中各乐队成员被描绘成狼人,看上去像白化病人并跟着一个年轻女士前往城堡,感染了她然后逃跑。MV与1998年5月25日发行,当中出现的城堡在波茨坦,MV的灵感来自于电影The Company of Wolves英语The Company of Wol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