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2 (馬來西亞)

(重定向自TV2

TV2马来西亚广播电视(RTM)的一个免费电视频道

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第二电视
RTM TV2
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电视网马来西亚广播电视
所有者马来西亚广播电视(RTM)
开播日期1969年11月17日
画面格式1080i 高清电视
口号Dunia Ria
播出地区马来西亚
总部地点 吉隆坡马来西亚广播大厦英语Angkasapuri
旧称Rangkaian Kedua(1969-1990)
RTM2(1978-1990,2006-2009)
姊妹频道TV1、TV Okey
网站频道官方网站

历史编辑

TV2于1969年11月17日开播,2006年4月3日起24小时播出。频道以马来语华语英语淡米尔语播出,节目内容包括新闻、儿童节目、娱乐、剧集和电影。

Astro自从1997年的频道是6,之后频道2,过后从2007年10月1日起转之频道102 (SD)

2019年4月1日起,TV2连同TV1和TV Okey三个数码频道myfreeview转换为1080i 16:9制式播出

2021年4月1日起,TV2连同TV1两个卫星频道Astro转换为1080i 16:9制式播出

新闻節目编辑

节目 备注
华语新闻 Saluran Berita RTM同步直播
Updates @Noon(英语新闻)
Tamil Seithigal(淡米尔语新闻)

口號编辑

  • 1969年–1987年:Saluran Dunia Anda(你的世界頻道)
  • 1987年-1990年:Teman Setia Anda (您的忠心朋友)
  • 1990年–2004年7月31日:黃金頻道
  • 2004年8月–2008年12月:Saluran Famili Anda(你的家庭頻道)
  • 2009年–今:Dunia Ria(快樂世界)

争议编辑

专题节目被腰斩编辑

2010年6月28日,在TV2《前线视窗》预定播出十集有关砂拉越1万名原住民遭逼迁的「巴贡水坝的社会影响」的专題节目,在已播出两集时突然被电视台总监下令抽起和停播。节目拍摄与制作人周泽南向新闻总监朱玛英山(Jumat Engson)访问时,朱玛英山透露「纪录片里面可能含有对诗巫补选和砂州州选不利的访谈和内容,所以必须停播。他不排除当“情况允许时”(州选过后),可能才允许播放」。不过电视台总监依不拉欣(Ibrahim Yahya)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话询问时,矢口否认下达停播指令,并要记者反问周泽南证实。周泽南指出,如果诗巫补选和砂州州选因素可以成为停播的理由,国营电视台总监实行的就是「政治为先」的自我过滤和审查手段,彻底违背了新闻从业员的专业伦理和操守[2]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MYTV Broadcasting - Posts. 13 May 2016 [16 June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8). 
  2. ^ 《前线视窗》巴贡专题被腰斩制作人揭诗巫补选是停播理由. Malaysiakini. 2010-04-28 [2021-05-04] (中文).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