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广播公司

巴勒斯坦广播公司(阿拉伯语:هيئة الإذاعة و التلفزيون الفلسطينية‎,英語:Palestin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是巴勒斯坦国营广播机构,总部位于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成立于1994年7月1日。

巴勒斯坦广播公司
Palestin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JPG
類型 国营媒体
國家  巴勒斯坦
創立日期 1994年7月1日
官方網站 http://www.pbc.ps/

历史编辑

1994年7月1日,巴勒斯坦广播公司成立。首任负责人为法塔赫活跃人士、时任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的亲信拉德万·阿布·阿亚什[1]。1994年,巴勒斯坦广播公司在加沙地带开始了巴勒斯坦首次电视广播。美国政府曾对巴勒斯坦广播公司进行资助,直到1998年为止[2]

2002年2月19日,以色列国防军用炸药摧毁了巴勒斯坦广播公司的五层主楼和发射塔,以报复一名据称与法塔赫有关联的枪手杀害六名以色列人的行为,以色列官方还指责巴勒斯坦广播公司煽动反犹主义及暴力[3]。而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以色列当局就此事赔偿1000万美元。虽然遭受重创,但巴勒斯坦广播公司仍然照常播出节目[4]

2009年至2014年,巴勒斯坦广播公司成为欧洲广播联盟“核准参与成员”[5]。巴勒斯坦广播公司也曾试图成为欧广联正式会员,然而因为当时巴勒斯坦国还未成为一些“其它必要的国际组织”(英語:Required other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s)的成员而被拒绝[6]

频道编辑

巴勒斯坦之声(阿拉伯语:صوت فلسطين‎)

1993年之前称为“巴勒斯坦革命之声”。节目以新闻、音乐、体育及生活信息为主。

巴勒斯坦卫星频道(阿拉伯语:قناة فلسطين الفضائية‎)

1994年开播,1999年上星播出,24小时免费阿拉伯语综合频道。

参考文献编辑

  1. ^ Jamal, A (2005). Media politics and democracy in Palestine. Sussex Academic Press. ISBN 978-1-84519-039-2, p. 78.
  2. ^ Brynen, Rex (2000). A very political economy: peacebuilding and foreign aid in the West Bank and Gaza. US Institute of Peace Press. ISBN 978-1-929223-04-6, p. 109
  3. ^ Israel and the occupied territories. 2002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 US Department of State. 
  4. ^ BBC News Online, 'Palestinians seek $10m for radio attack', 24 January 2002.
  5. ^ Karhapää, Ilari. Palestinians wants to tell a different story. ESCToday. 11 May 2007 [10 October 2014]. 
  6. ^ Repo, Juha. New EBU members? Not very likely. esctoday.com. ESCToday. 6 June 2012 [10 October 201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