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出版

朝日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日语:株式会社朝日新聞出版 / 英語:Asahi Shimbun Publications Inc.)是日本出版社,属于朝日新闻社全资子公司

朝日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sahi Shimbun Publications Inc.
原文名称株式会社朝日新聞出版
公司類型私人公司 / 株式会社
法人編號8010001115053
成立2008年4月1日,​13年前​(2008-04-01
代表人物青木康晋日语青木康晋代表董事总经理
總部日本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3-2
产业新闻 · 出版
營業額 110亿日元(2019财年
净利润 1.72亿日元(2019财年)
資產 55.73亿日元(2019财年)
資產淨值 28.54亿日元(2019财年)
員工人數215人(2020年)
實收資本額8,000万日元
結算期3月31日
母公司朝日新闻社(占股100%)
网站publications.asahi.com
備註[1][2]

公司概要编辑

朝日新闻出版最早的前身为朝日有声杂志股份有限公司日语朝日ソノラマ(朝日Sonorama)。朝日有声杂志在2007年9月末结束营业并解散后,其相关事业、出版物、商标及债务等权益由朝日新闻社继承;朝日新闻社在2002年8月31日成立朝日新闻社出版局来负责这部分事务。2008年4月1日,朝日新闻社出版局从朝日新闻社中分拆另组了朝日新闻出版。朝日新闻出版总部和朝日新闻东京本社同在东京都中央区筑地五丁目3番2号朝日新闻东京本社大厦。朝日新闻出版没有采用与朝日新闻社徽章或标志相似的商标,而是使用了罗马字母ASASHI”作为公司徽标的一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朝日新闻出版与1962年成立的朝日出版社日语朝日出版社毫无关系。[3][4][5][6]

目前,除了朝日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之外,日本已经从各大主要报社分拆、独立出来的出版社还有日本经济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日语日経BP每日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日语毎日新聞出版产经新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日语産経新聞出版等。

主要出版物编辑

原本由朝日新闻社出版的书籍期刊中,除了《朝日新闻》、《朝日新闻缩印版》和《论座日语論座》(已于2008年9月1日发行10月号后休刊)之外,其他出版物的编辑、销售业务均由朝日新闻出版继承。不过,缩印版出版物仅交由朝日新闻出版负责销售,其他权利保留在朝日新闻社手里。

朝日新闻出版由于是朝日新闻社旗下子公司,因此其出版物除了在日本各个书店有售之外,还可以在朝日新闻专卖宅配店“ASA”日语新聞販売店购买、订购。

期刊杂志编辑

期刊杂志名 状态 备注
周刊朝日 出版中
AERA日语AERA 出版中
juniorAERA日语ジュニアエラ 出版中
AERA STYLE MAGAZINE 出版中
AERA with Kids 出版中
周刊分册Series 出版中
意大利式西部片杰出作品DVD珍藏系列 出版中
横沟正史金田一耕助DVD珍藏系列 出版中
小说Tripper日语小説トリッパー 出版中
朝日摄影日语アサヒカメラ 出版中
大家的汉字 出版中
朝日新闻缩印版 出版中 发行方仍为朝日新闻社
Sesame 出版中 原由妇人出版社日语婦人生活社出版发行,后转至角川SS传播日语角川・エス・エ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最后转至朝日新闻出版。
HONKOWA 出版中
Nemuki+日语Nemuki+ 出版中
民力 结束发行
朝日医疗 结束发行
汽车日本日语オートカー・ジャパン 休刊 2015年休刊。
周刊漫画日本史日语週刊マンガ日本史 结束发行
男人藏身所日语男の隠れ家 结束发行
旅行与铁路日语旅と鉄道 结束发行 原由铁路期刊日语鉄道ジャーナル出版发行,休刊后交由朝日新闻出版复刊。2017年移交给山与溪谷社日语山と溪谷社出版发行。
以下刊物由From One日语フロムワン发行,但由朝日新闻出版销售。
J联赛球王日语Jリーグサッカーキング 出版中
浦和红钻Magazine日语浦和レッズマガジン 出版中 2020年2月号之前由Aspect日语アスペクト (企業)销售。
世界球王日语ワールドサッカーキング 出版中
武士球王 出版中 月刊时代由讲谈社发行,转为不定期期刊后由From One发行。
足球游戏王日语サッカーゲームキング 出版中
以下刊物原由朝日有声杂志日语朝日ソノラマ发行,结业后转由朝日新闻出版继承发行。
Nemuki 结束发行
梦幻馆日语夢幻館 休刊 以《恐怖与幻想俱乐部》的名义改版为网络杂志。
真实恐怖故事日语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 (雑誌) 结束发行

书籍文库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会社情報. 株式会社朝日新聞出版. [2021-03-21]. 
  2. ^ 株式会社朝日新聞出版 第13期決算公告. 会社活動総合研究所. [2021-03-21]. 
  3. ^ 朝日出版社に40件の抗議 橋下市長が朝日新聞出版と混同して批判、謝罪. MSN. 产经新闻. 2012-10-25 [2021-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26) (日语). 
  4. ^ 朝日出版社:週刊朝日問題で混同される 橋下氏に訂正要求. 每日新闻. 2012-10-25 [2021-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5) (日语). 
  5. ^ 朝日出版社:「朝日新聞出版」との混同を橋下市長が謝罪. 每日新闻. 2012-10-25 [2021-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7) (日语). 
  6. ^ 朝日出版社に40件の抗議 橋下市長が社名誤り批判. 体育日本. 2012-10-25 [2021-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日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