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廣播

(重定向自東洋廣播公司

東洋廣播(英語:Tongyang Broadcasting Company),英文簡稱TBC,是大韓民國一個已不存在的民營廣播電台電視台。由韓國大財閥三星集團出資設立。因其電視頻道位于第7頻道,而被漢城(現首爾)市民暱稱為「七番」。

東洋放送
諺文동양방송
汉字東洋放送
文观部式Dongyang Bangsong
马-赖式Tonyang Pangsong
原東洋廣播總部

历史

编辑

1964年12月7日,東洋電視台(DTV,呼號:HLCE)正式開播[1]三星集團旗下的《中央日报》创刊後改稱“中央电视台”(JBS TV)[2][3]。可是国营的首爾中央放送局(KBS;現稱韓國廣播公司)抗议,1966年8月15日中央电视台更名成东洋广播(TBS[4][5]。东洋广播又与《中央日报》合并,成立“株式会社中央日報・東洋放送”。

東洋廣播營運期間,與文化廣播(MBC)并為韓國很受歡迎的民營電視台。當時,文化廣播播出大量美國動畫,東洋廣播就播出日本動畫予以回擊。然而,由于國軍保安司令全斗焕(後任韓國總統)為鉗制言論自由而實施言論統廢合,韓國電子媒體生態發生巨大改變。1980年11月30日,東洋廣播被關閉,其電視及廣播頻道合并入KBS,成為KBS第2頻道

2008年,李明博政府通過廣播相關法令增修,開放各大報業集團經營電視業務。在《中央日報》的支持下,TBC得以「復播」,新的電視台將代表《中央日報》的「J」加入名稱,成立綜合編成頻道JTBC。2011年12月1日,JTBC開播,以東洋廣播繼承者自居,開播廣告詞為「復活TBC,誕生JTBC」。

關聯條目

编辑

參考資料

编辑
  1. ^ 7日開局 첫民間放送局 東洋텔레비죤. 東亞日報. 1964-12-05 [2023-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9). 
  2. ^ 라디오. 東亞日報. 1965-08-10 [2023-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9). 
  3. ^ 라디오. 東亞日報. 1966-01-06 [2023-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9). 
  4. ^ 東洋放送局으로 中央라디오改稱. 京鄉新聞. 1966-07-23 [2023-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9). 
  5. ^ 라디오. 東亞日報. 1967-01-06 [2023-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