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日本文化樱花频道(日语:日本文化チャンネル桜),通称“樱花频道(日语:チャンネル桜)”,是日本的一家电视台,一般被认为属于极右翼保守派媒体[1][2][3]

日本文化樱花频道
日本文化チャンネル桜
類型 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网络电视
品牌 樱花频道(チャンネル桜
開播日期 2004年8月15日
國家  日本
創立日期 2004年4月6日
創立者 水岛总日语水島総
口號 草莽崛起
敬天愛人
持股者 World Interactive Network Systems Japan(100%)
關鍵人物 水岛总(社长)
旗下數位頻道 樱花频道(已停播)
官方網站 http://www.ch-sakura.jp/

概况编辑

2004年4月6日,“株式会社日本文化樱花频道”成立,发起者包括水岛总日语水島総(《南京的真实》导演)、田形竹尾日语田形竹尾(原日本陆军准尉)、高橋史朗日语高橋史朗日本右翼人士,水岛总担任社长。2004年8月15日,樱花频道开播。樱花频道自称“为日本传统文化复兴和重拾日本人的‘心’而设立”,以“草根”自居,节目内容被指宣扬日本民族主义排外主义及否定日军战争罪行,例如多次否定南京大屠杀[4]、指责经常播放韩剧富士电视台是“卖国贼”等等[5]。樱花频道与包括奋起日本在内的日本右翼团体有着密切关系[6]

樱花频道原先拥有一条自有电视频道,在Sky PerfecTV!第702频道播放,每天24小时播出,内容主要为日本传统艺术,后来由于经营不善而在2007年3月31日停播。此后开始在其他电视频道中播出电视节目。目前樱花频道每天在电视购物频道“Select Shopping日语スタイルキャスト”播出两个小时的节目,并创办了视频网站“So-TV”,同时在YouTubeniconico开设了网络频道[7]

参考文献编辑

  1. ^ Japanese filmmaker to deny Nanjing massacre. The Taipei Times. 2007-01-26 [2016-07-08]. 
  2. ^ David McNeill. Dancing with the devil over 'Yasukuni'. The Japan Times. 2008-04-08 [2016-07-08]. 
  3. ^ Film calls Nanjing massacre 'hoax'. Aljazeera. 2007-01-25 [2016-07-08]. 
  4. ^ 朱超. 日本樱花电视台《南京真相》背后的荒谬历史. 新华网. 2015-07-04 [2016-07-08]. 
  5. ^ Mark Schilling. Japanese rally against Fuji TV. Variety. 2011-08-22 [2016-07-08]. 
  6. ^ Eric Johnston. Net boards venue for faceless rightists. The Japan Times. 2006-03-14 [2016-07-08]. 
  7. ^ 张诚. 日本右翼借新媒体吸引年轻人. 参考消息网. 国际先驱导报. 2012-08-28 [2016-07-0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