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報

觀察家報(英語:The Observer[3])是英國的一份中间偏左(centre-left)的报纸[4]。於每周周日發行。

观察家报
The Observer
類型周刊
版式柏林版式
擁有者衛報媒體集團
編輯約翰·馬爾霍蘭
創刊日1791年 (1791)
政治立場中間偏左[1]
語言英語
总部倫敦國王廣場
发行量214,644(2014年3月)[2]
姊妹報紙卫报卫报周刊
ISSN0029-7712
OCLC编号50230244
網站observer.theguardian.com
觀察家報國際版
ISSN9976-1971
OCLC编号436604553

觀察家報實際上是周一周六發行的衛報的周日版。政治立場偏向自由主義社會民主主義。觀察家報創刊於1791年12月4日,是世界第一份在禮拜日發行的報紙。

在1911年,威廉·华道夫·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收購了觀察家報,之後該報在政治立場上較為傾向保守黨。1942年,該報公開宣言了無黨派傾向的編輯方針,這在當時是較為少有的。1977年,因為經營狀況欠佳,觀察家報被賣給了大西洋里奇菲尔德公司(Atlantic Richfield Company,现在的ARCO)。之後又被Lonrho plc收購。1993年起,觀察家報成為衛報媒體集團旗下的一份報紙。

参考文献编辑

  1. ^ Matt Wells. World writes to undecided voters. The Guardian (UK). 15 October 2004 [13 July 2008]. 
  2. ^ The Observer – readership data. News Works. [12 April 2014]. 
  3. ^ 罗伯特·图姆斯; 伊莎贝尔·图姆斯. 甜蜜的世仇. 衛城出版. 2019年12月3日: 1–. ISBN 978-986-97165-9-8. 
  4. ^ Mastering British Politics. Macmillan 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11 November 1996: 123–. ISBN 978-1-349-13493-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