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阿贝赛报》(西班牙語:ABC),或称ABC报,是西班牙的一家综合性日报,也是马德里最古老的报纸之一。

阿贝赛报
Diario ABC logo.svg
Lea-usted-ABC-1909-04-14-Actualidades-advertisements.jpg
1909年阿贝赛报上的广告
類型 日报
版式 略小于四开
擁有者 Grupo Vocento
創刊日 1903年1月1日,​116年前​(1903-01-01[1]
政治立場 保守主义, 君主制
語言 西班牙语
总部 西班牙,马德里
发行量 72,320(截至 2018年11月)[2]
ISSN 1136-0143
網站 www.abc.es

概况编辑

《阿贝赛报》于1903年由托库阿托·卢卡·德特纳侯爵创办。该报最初为周刊,1905年6月变为日报。1929年阿贝赛报增设《塞维利亚阿贝赛报》,在塞维利亚出版,发行于安达卢西亚地区。西班牙内战开始后不久的1936年7月20日,马德里的《阿贝赛报》报社被人民战线占领,出版的报纸改为支持共和国军队;而在塞维利亚出版的部分仍坚持以往观点,支持西班牙国民军

战争结束后,两者重新合一,《阿贝赛报》成为西班牙第一大报。阿贝赛报的出版社一直在卡斯蒂利亚大道,后搬离,原址改成了一座购物中心。1998年,担任社长十五年的路易斯·玛丽亚·安森离开报社,创办了《理性报》,带走了一部分《阿贝赛报》的读者。2009年9月25日,《阿贝赛报》在线文档完成,自1903年至今的各期报纸都可以在网上浏览。

今日的《阿贝赛报》属于西班牙报业公司,版式稍小于4开。内容以国际新闻为主,重视文化和艺术方面的报道,以大尺寸的图片为特色。《阿贝赛报》在政治上倾向于西班牙王室,和保守派的观点。

参考文献编辑

  1. ^ Katrin Voltmer. Mass Media and Political Communication in New Democracies. Psychology Press. 2006: 19 [2014-11-30]. ISBN 978-0-415-33779-3. 
  2. ^ Fernando Cano. OJD: El País y La Razón lideran las caídas en difusión de los diarios. El Español. 2018-12-31 [2019-05-10] (西班牙语). 
  •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第1册. 北京: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2009: 6. 

外在链接编辑

  • ABC.es 《阿贝赛报》在线版本
  • The ABC 对《阿贝赛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