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电讯报

英國報紙
(重定向自英国每日电讯

每日电讯报》(英語:The Daily Telegraph),英国大開型報章,成立于1855年6月29日,是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纸之一。《星期日电讯报》是其姊妹刊物。每日電訊報早期政治立場親英國自由黨,近代政治立場則親英國保守黨

英国每日电讯
The Daily Telegraph
The Telegraph.svg
類型日報
版式大報
持有者电讯媒体集团
編輯Tony Gallagher
創刊日1855年6月29日
总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路111号
發行量842,912[1]
ISSN0307-1235
OCLC 编号49632006
售價£2.50 (一-五)
£3.00 (六)
網站www.telegraph.co.uk
《每日電訊報》舊標誌
2007年的每日电讯报(从上至下第二个)

歷史编辑

1855年6月29日,《每日电讯报》创刊,与英格兰地区的《晨邮报》合并,称《每日电讯和晨邮报》,后改为现名。 它的初创人是是出生加拿大英國軍官、旅行作家亚瑟·巴勒斯·斯莱英语Arthur B. Sleigh上校,由电讯报业公司出版,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印刷,发行量114万份。

出售疑雲编辑

由於受到網路新聞及讀者習慣影響,《每日電訊報》利潤直線下滑,從2004年巴克利兄弟收購時的3200萬英鎊下滑到2018年的810萬英鎊。《每日电讯报》的持有者——巴克萊家族的兩兄弟大衛.巴克萊和霍華德.巴克萊英语David and Frederick Barclay2019年時,因家族成員不再像過去團結而打算出售部分英國資產,以取得資金購回部分成員的投資項目。當時傳出《每日郵報》以及《倫敦標準晚報》和《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都是《每日电讯报》的潛在買家[2]。此外,美國總統唐納·川普的顧問史蒂芬·班農2019年11月在接受《泰晤士報》週日版訪問時表示,表明有意收購《每日電訊報》,並稱該報是「絕佳的待開發產業」[3]

参考文献编辑

延伸閱讀编辑

  • Burnham, E. F. L. (1955). Peterborough Court: the story of the Daily Telegraph. Cassell.
  • Merrill, John C. and Harold A. Fisher. The world's great dailies: profiles of fifty newspapers (1980) pp 111–16
  • The House The Berrys Built by Duff Hart-Davis. Concerns the history of The Daily Telegraph' from its inception to 1986. Illustrated with references and illustrations of William Ewart Berry, 1st Viscount Camrose (later called Lord Camrose).
  • William Camrose: Giant of Fleet Street by his son Lord Hartwell. Illustrated biography with black-and-white photographic plates and includes an index. Concerns his links with The Daily Telegraph.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