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2014年7月中国大陆

(重定向自2014年7月中国

7月1日编辑

  • 即時通訊軟體LINE中国大陆用户晚间发现无法登入使用,怀疑与香港七一大游行有关。[1]

7月2日编辑

  • LINE在上午透過其官方微博表示,「現在LINE中國用戶出現了訪問障礙,我們正在進最大努力修複該問題。」但有關微博並沒有解釋出現訪問障礙的原因。有網友分析LINE可能会同当局研究加大自我審查力度,加大中外用戶隔斷度,避免形成一個中國用戶可以自由訪問的、中國政府無法管理的國際化社區。[2]
  • 解放军四总部、海空二炮、七大军区对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表态。徐才厚是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一年半以来拿下的军阶最高的贪官,也是继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贪污受贿被判无期徒刑之后遭到查处的第二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打掉徐才厚这只军中大老虎,能借反贪之力加强手中军权,跟徐才厚所效忠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叫板,时任中共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被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1996年,徐才厚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3][4]

7月3日编辑

7月4日编辑

  •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高调出版回忆录。新书受到《人民日报》“要闻”版推荐,电力系统几乎全体派人参加新书座谈会。[8]
  • 网曝河南一原检察长行贿被免职,后任反渎局政委。曝光后,“当地检方两日内将其免职”。[9][10]

7月5日编辑

7月6日编辑

7月7日编辑

7月8日编辑

7月9日编辑

7月10日编辑

7月11日编辑

7月12日编辑

7月13日编辑

7月14日编辑

7月15日编辑

7月16日编辑

7月17日编辑

7月18日编辑

  • 纽约慈善午宴半个月后,陈光标再次成为媒体议论焦点——慈善午宴上“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给他颁发了“世界首善”荣誉证书,被陈光标表述为来自联合国的荣誉,但人们很快发现证书上联合国的英文名称拼错了,这张证书和联合国没有半点关系。陈光标随后声称自己受了骗,而“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随后在自己的网站上辩解,说证书是陈光标自己制作的。[58]
  • 為香港東方報業集團旗艦網站「on.cc東網」大陸評論版撰寫專欄的南方报业中国财富》杂志记者宋志标被雜誌社要求离职,成为本月八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台新規禁制新聞從業人員与境外媒體关系往来以来首位因給境外媒體撰稿而被當局懲處的內地記者。[59][60]

7月19日编辑

  • 39岁网晒工资基层法官辞职:加薪能保证不挨骂?能保证不加班吗?能保证岗位轮换按意愿发展吗?能不用做维稳化解信访回复吗?[61]

7月20日编辑

7月21日编辑

7月22日编辑

7月24日编辑

7月25日编辑

7月28日编辑

  •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周一凌晨爆发大规模骚乱,有数十民众被杀,警方也击毙数十暴徒。有消息表示,事件中有多名警员殉职,也有当地的大毛拉(宗教领袖)被杀。分析认为,暴徒故意选择在伊斯兰教最重要的开斋节前一天发动骚乱,是希望利用这个宗教节日制造恐怖气氛,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84]

7月29日编辑

7月30日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BBC中文
  2. ^ BBC中文
  3. ^ 人民网
  4. ^ VOA
  5. ^ 人民网
  6. ^ 人民网
  7. ^ 凤凰网
  8. ^ 中国青年报/新浪
  9. ^ 人民网
  10. ^ 人民网
  11. ^ 新华网
  12. ^ 观察者网
  13. ^ 人民网
  14. ^ 光明网
  15. ^ 新华网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7.
  16. ^ 中国网
  17. ^ 新唐人
  18. ^ 中财网
  19. ^ 新唐人
  20. ^ 人民网
  21. ^ 大纪元
  22. ^ 大纪元
  23. ^ 美国之音
  24. ^ RFI
  25. ^ 纽约时报
  26. ^ 人民网
  27. ^ 新华网
  28. ^ 新浪网
  29. ^ 凤凰网
  30. ^ 人民网
  31. ^ 贵阳网
  32. ^ 新华网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7.
  33. ^ 新浪全球新闻
  34. ^ 东北网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5. ^ 大纪元
  36. ^ 人民网
  37. ^ 大纪元
  38. ^ 新华网
  39. ^ 自由时报
  40. ^ 人民网
  41. ^ 大纪元
  42. ^ RFI
  43. ^ 人民网
  44. ^ 新华网
  45. ^ 新华网/网易
  46. ^ 人民网
  47. ^ 人民网
  48. ^ 人民网
  49. ^ 新唐人. [2014-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9). 
  50. ^ 央广网
  51. ^ 网易
  52. ^ 大纪元
  53. ^ 人民政协网
  54. ^ 中国网
  55. ^ 中国新闻网
  56. ^ 大纪元
  57. ^ RFI
  58. ^ 光明网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8.
  59. ^ 纽约时报中文网
  60. ^ 東方日報
  61. ^ 人民网
  62. ^ 参考消息
  63. ^ 大纪元
  64. ^ 纽约时报
  65. ^ 新华网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7.
  66. ^ 纽约时报
  67. ^ 人民网
  68. ^ RFA
  69. ^ 新唐人
  70. ^ 人民网
  71. ^ 大纪元
  72. ^ 澳洲新聞網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5-09-24.
  73. ^ 人民网
  74. ^ 新华社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7.
  75. ^ 纽约时报
  76. ^ 腾讯网
  77. ^ 大纪元
  78. ^ 大纪元
  79. ^ 财经网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6.
  80. ^ 文汇报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4-07-27.
  81. ^ 明报
  82. ^ 新浪网
  83. ^ 中国江苏网
  84. ^ 大公网
  85. ^ 蘋果日報
  86. ^ 德国之声
  87. ^ 大纪元
  88. ^ 凤凰网
  89. ^ 新华网
  90. ^ 新华网
  91. ^ 新唐人
  92. ^ 大纪元
  93. ^ 人民网
  94. ^ 中国网
  95. ^ 光明集团官网
  96. ^ 新华网
  97. ^ 大纪元
  98. ^ 大公網
  99. ^ 蘋果日報
  100. ^ 人民网
  101. ^ 衞生署
  102. ^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