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华文传媒

(重定向自灿星制作

星空华文传媒(英語:STAR China Media),2010年起由上海的CMC資本控股的電視媒體公司。自1991年在香港創立,先後售於美國和中國上海。業務主要在中國大陸和台灣。

歷史编辑

1991年7月4日李嘉诚和记黄埔企業在英屬香港成立Satellite Television Asian Region Limited(簡稱STAR,中文名「衛視」),起初在香港及中国大陆播出,后来改以台湾市場為主。五條免費頻道包括衛視體育台衛視合家歡台衛視音樂台(1995年改稱Channel V)等在1991年8月-12月陸續啟播。

1993年,梅铎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购入STAR的63.6%股权;再于1995年7月购入餘下所有股权。

2009年,新闻集团将STAR一拆分為三:

  • 原有的STAR易名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Asia Pacific,2016年易名福斯国际电视网亞太支部(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1]

2010年8月,星空大中華區(Star Greater China)易名星空华文传媒,其53%控股权被黎瑞刚CMC資本購入[2],2014年1月CMC資本購入餘下所有股權。[3]。星空華文傳媒繼承了原星空大中華區託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媒體海外電視業務許可,其中包括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放牌照[4]

参考资料编辑

  1. ^ 星空傳媒重組 押注印度市場. FT中文網. 2009-08-19 [2014-07-19]. 
  2. ^ 好莱坞中国合伙人:黎瑞刚的盗梦空间. 中国企业家. 2013年9月5日. 
  3. ^ 崔铭泳. 星空传媒易主 “制播分离”继续发力.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4-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2). 
  4. ^ 中國環球電視網被指報導反送中偏頗 英國當局限15天內說明. 中央社. 2020-05-2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