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立場新聞

香港媒体

立場新聞》(英語:The Stand News)是總部位於香港的一個非牟利網上媒體,於2014年成立,是前主場新聞創立人蔡東豪重新成立,加入鍾沛權余家輝為創辦人兼總編輯,董事會還包括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練乙錚、周達智等人。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The Stand News Logo.svg
立場新聞的標誌 (2014年12月-)
语言 繁體中文
持有者 立場新聞信託
网站 TheStandNews.com
Alexa排名
  • 世界5,671
  • 香港37
  • 中華民國570
  • 截至2016年7月17日 (2016-07-17)[1]
推出时间 2014年12月30日,​4年前​(2014-12-30
现状 運作

其編採方針獨立自主,致力守護等香港核心價值,而其經營模式是透過接受商業廣告及公眾捐款來支持長遠發展。[2]

簡介编辑

名字來源编辑

《立場新聞》創刊辭稱其以「立場」為名,是敢於宣示立場,不掩飾、不迴避,堅持報道真相,不因立場而扭曲事實,並認為香港是香港人的主場,守護主場亦是團隊絕不退讓的立場[3]

與《主場新聞》分別编辑

《主場新聞》是由個人股東擁有的私人公司,但《立場新聞》是沒有個人實質擁有公司權益。他們的發起人當時通過信託安排,放棄股權的經濟利益和處置股份的權利,以確保《立場新聞》的持續發展,而信託安排將長期持有《立場新聞》股權,禁止轉讓。[2]

事件编辑

梁振英入稟控告誹謗编辑

2018年8月24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入稟控告《立場新聞》刊登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鍾劍華所發表「五年前的這件事與梁振英的紅線論」的文章涉誹謗成分,並損害其聲譽,要求法庭下禁制令禁制被告再刊登該文章。同時發表公開道歉聲明及賠償梁的法律開支及損失[4]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表示對梁振英的做法感到遺憾。

参见编辑

參考编辑

  1. ^ thehousenews.com Site Overview. Alexa Internet, Inc. [2016-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英语). 
  2. ^ 2.0 2.1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2019-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9) (英语). 
  3. ^ 立場新聞創刊辭. 香港獨立媒體. 2014-12-24 [2019-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0). 
  4. ^ 梁振英入稟告《立場新聞》及鍾劍華誹謗 鍾: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01. 2018-08-24 [2018-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5). 

外部連結编辑